新传奇私服网站如何用纯技术手段提升超级推荐点击率?

第一次写技术类文章,按行业惯例先抛数据 7天交易体量 7天流量结构 目前操盘10个左右店铺,最大的年销5个亿,自我定位是懂技术的管理者,除了不会补单其他技能还算可以,直接经手的推广费用1亿+,写文章的出发点有…

服务热线:传奇发布网

产品详情

第一次写技术类文章,按行业惯例先抛数据7天交易体量

7天流量结构

目前操盘10个左右店铺,最大的年销5个亿,自我定位是懂技术的管理者,除了不会补单其他技能还算可以,直接经手的推广费用1亿+,写文章的出发点有两个:1、自己初入淘宝加入过一个本地社区,氛围很好,大家都愿意分享干货,这个阶段算是我吸收知识最快的一个阶段,很快乐但是很遗憾,当初的小伙伴十个有8个转行了,很残酷。

电商8年,趁初心还有一点,我想组建一个不大的圈子,没有讲师、不卖课程、没有套路、不割韭菜,所有分享基于愿意分享本身2、做电商最大的不变就是变化,我一直有学习的习惯,每周10小时以上时间看各种课程,偶尔也参加线下课程培训,发现“讲师”讲得五花八门,很多基础的理解都不对,尤其是公开课都是套路各种诱导交钱,2年前就想写点什么,因为种种原因拖到现在。

可能会砸一些讲师的饭碗,先说一句对不起^^当然,也有一些很有实力的讲师让我受益匪浅,而且电商本就是很枯燥的,两小时的课程,即使只有5分钟你是有收获的,我认为时间都花得值下面步入正题,如何通过纯技术手段拉升超级推荐的点击率?。

一、最重要的两个底层原理1、ECPM的竞价方式超级推荐竞价方式是ECPM,即系统预估千次展现成本前端竞价其中 ECPM = CPC * ECTR * 1000ECTR为系统预估点击率,比如同样出价1元,若ECTR = 1% ,前端ECPM= 1 * 1% * 1000 =10元;若ECTR = 3% ,前端ECPM = 1 * 3% * 1000 = 30元;同样的出价,ECTR越高,前端竞价越高,获取流量的能力越强。

在同一个时间点,可以理解成账户的ECTR是固定的,假设A账户ECTR = 1%,B账户ECTR = 3%,A账户出价3元跟B账户出价1元,在前端竞价的能力是相同的,ECPM都是30元,但是A账户一个点击的单价是3元,B账户一个点击的单价只要1元。

可以简单理解成ECTR(系统预估点击率)越高,获取访客的能力越强,获取访客的成本越低超级推荐最核心的玩法:不断提升计划的点击率来提升系统预估点击率ECTR2、模型与模型的竞争超级推荐的每个计划系统会根据前端出价、定位人群、账户历史数据及后端算法等等匹配一个模型,超推的竞争本质上是模型与模型的竞争,所以:。

①、模型的搭建需要时间,新建计划会有一个冷启动期,冷启动个人经验是4小时到2天左右,账户越成熟冷启动期越短,账户/计划越新冷启动期越长,当新建一个超推计划时,前期没有数据或者数据异常,先不要急,给系统一点时间去测试搭建模型

②、在模型方向正确的情况下,尽量去迎合模型,包括系统给的一些优化建议及智能端口,能打开的尽量打开,你让超推的模型跑爽了,账户的权重提升才快③、如何判断方向是否正确?进行人工干预以后,给一个我们自己的衡量指标供大家参考:单品计划的收藏、加购率达到是否达到店铺收藏、加购率的80%,如果OK说明人群方向没问题,可以放心继续推进

④、超推适合懒人做,计划动的越少越好,尤其进入成熟期后,每2-10天微调一下就可以类比直通车强化一下:直通车是车手跟车手的直接竞争;而超推是模型跟模型的竞争,人去调整模型,模型反馈以后彼此之间的竞争二、常规提升点击率方法

常规的方法比较简单,大家应该都会,不展开讲,只罗列一下:1、人群定位精准2、优化图片创意3、使用长图4、使用一些官方小插件,前端透出5、超推标题诱导6、其他三、纯技术拉升点击率在定位人群、创意图片、前端打标这些因素都固定情况下,如何通过纯技术手段拉升点击率?有两个方向:

方向一、抑制基础流量包的展现,增长重点资源位的展现

这是一个计划初期的测试数据,其他位置点击率不高1%上下浮动,而基础流量包的的点击率是0.11%,只有其他资源位的十分之一基础流量包的流量入口是什么?

这是淘宝官方给的解释,但根据我们自己总结,基础流量包大多是阿里采买的一些站外流量,尤其是站外阿里系渠道的流量,而且位置一般都不怎样对于前中期要提升账户的预估点击率,必须抑制这部分基础流量包的展现如何抑制?

后台设置出价 = (定向出价 x 智能溢价 x 时间折扣) x 资源位溢价给高的资源位溢价,合理设置定向出价、智能溢价及时间折扣,具体操作细节如下:定向出价:会扰动人群,后台首轮出价后没有原则性的错误尽量不要去动,因为动定向给系统的指示是重新搭建人群,容易让人群模型扰动甚至重置,不利于我们上面说的原理二去契合系统

智能溢价:不会扰动人群,而且一定要打开,给模型一些自主的空间,有利于模型的搭建,我们初期一般设置30%,如果溢价对基础流量包影响很大会逐步降低,但是最低不能低于10%时间折扣:不会扰动人群,主要是操作时间折扣和资源位溢价的组合来控制基础流量包的展现

资源位溢价:不会扰动人群,协同时间折扣来控制基础流量包的展现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我们一般会把基础流量包的占比控制在20-30%之间,视为指标达成在前期的时候,一般是设置合理时间折扣,主要通过控制资源位溢价来调整基础流量包的展现,当流量包展现控制达标后,会主要通过控制时间折扣配合微调资源位溢价的方式来控制整体计划的出价

另外强调一点,很多运营在选择资源位的时候,只喜欢选“首页猜你喜欢”,我们自己的经验是,无论点击、转化、PPC还是投产,其他资源位不一定比首页猜你喜欢差,需要根据自己的类目去进行数据测试

这是超推日均可竞争流量后台,会跟一些人认知不符,资源位最大头是够后猜你喜欢,是首页猜你喜欢的10倍!流量大意味着竞争相对不充分,我们自己针对这个资源位的投产效果一直还可以,大家在实操的也可以测试一下方向二、增加800*1200长图展现,抑制800*800方图的展现

前两张是长图,后一张是方图,点击率的差距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就理论上来讲,只要长图的展现占比能够拉升,整个账户点击率想要低都难我们一直在测试,如何良性的去拉升长图的展现,抑制方图的展现,得出了3个有效方法,供大家参照

1、通过资源位溢价带动800*1200长图展现,带动效果:猜你喜欢微详情>>(远大于)手淘首页>首页猜你喜欢 >其他换言之:在前期拉权重阶段,尽量提升猜你喜欢微详情和首页猜你喜欢的展现占比2、后台只放2张长图1张方图

但是要注意,如果起点比较低的后台,前期可以先放4张方图,先让系统跑起来,后期再优化成2张长图1张方图,否则前期起流量容易很慢如果起点比较高的后台,可以直接只放2张长图1张方图,模型跑动的时候,方图展现会更容易给到

总结:在能获取展现的前提下,再去放2张长图1张方图3、进行人为干预展现量过大的方图,直接移除,人为的去扰动模型,强制模型get到我们要长图展现的点这个操作会有风险,需谨慎,偶尔操作一次可以,但不能成为操作的常态,因为违背了基本原理二。

超级推荐这个产品的目的和意义有很多,比如低ppc拉新、引流,比如给新品打标扭正老品标签,比如拉动手淘首页流量,再比如给新品打造基础热度等等,以上只分享了最基础但最重要的一点,其他所有的操作要想达到预期的效果,必须要有高的系统预估点击率,有了高的ECTR,操作其他所有目的都是事半功倍的。

第一次这样写,关于写的主题选材,还真有一点迷茫,不知道大家更想看什么方向的内容,我整理了一下最近可以写的方向:1、上面说的,超推的进阶玩法比如拉低ppc,拉动手淘首页流量等2、三个月前总结了四套拉动手淘搜索流量的系统玩法,是思维导图+内部培训的形式,如果写出来每套估计都是万字长文,目前最成功的店铺搜索流量占比60%左右,付费流量占比10%左右

3、选品思路及判断指标4、客服团队打造,变成标题党可以写:客服咨询转化率由20%提升到50%的系统方法论5、高粘性粉丝/种子用户的打造有缘看到的朋友,可以在留言区回复你想看的内容,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保持每月2-4次的更新,先坚持一年

公众号:运营领域

推荐产品

热血传奇私服success case